想在牆身掛上小物,但掛勾一直重複掉落?想購買穩固好用掛勾,你先要了解掛鉤一直掉落的原因!

1. 有沒有不掉落的牆身掛勾?

首先我們需要了解,當掛勾貼上牆壁時,其實掛勾只是貼在油漆表面,因此掛勾上的物品不能超過油漆的承重力,否則掛勾會連同油漆一起剝落。至於油漆的承重力需要視乎牆壁新舊狀況,與掛勾的品質無關。假如牆身灰底及油漆健康,一般掛5kg內都沒有太大問題;相反牆身出現老化問題,如掉灰、粉化等情況,牆身承重力便會下降。

如想在牆壁上掛重物,還是鑽牆+螺絲最牢固!

2. 市面上的無痕膠貼可以避免以上問題嗎?

無痕膠貼是指移除不掛勾後不會留下任何膠跡,而不是代表牆身油漆不會剝落,還是要視乎牆身的狀況。如牆身表面堅固,正確使用無痕掛勾的確能避免破壞牆身,緊記依照產品說明使用!

想解決家居常見家居問題?居家DIY實戰班幫到你!

『屋企潮濕牆身發霉』、『搵師傅維修好貴』、『睇完YouTube教學都唔識』…你有無試過面對呢啲常見居家維修疑難而又徬徨無助?一日時間,你可以學到「六大」居家維修必備範疇,以後唔洗再怕遇到問題唔識處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