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後隨著居住面積變大,家裡需要維修的項目亦隨之增加,但外國找師傅不如香港方便及便宜,大多數的家居維修工作都要靠自己完成,擁有基本維修技能十分重要!但什麼項目應DIY,什麼項目應找師傅協助?

外國不少建築有一定樓齡,戶主有機會需要維修或改造原來格局。惟外國的裝修及維修收費昂貴,可嘗試自行DIY簡單項目以減輕支出,如組裝傢私、更換浴室配件、翻新牆身、安裝地板等,這些項目風險較低,出錯機會甚少,一般人都能在短時間內掌握技巧。

英國my builder

若需要尋找專業人士協助,而身邊又沒有朋友介紹,便需要在中介網站自行尋找可靠的師傅。你可以在網站清楚列出自己的需求,例如髹500呎的牆身、鋪1000呎的毛毯等,很快便會有裝修工會向你報價,接著按他們的評價來挑選最合適的師傅進行下一步的傾談。

以英國為例,常用的Mybuilder上有大量已登記及由網站篩選過的Tradesmen,首先你要清楚自己需要找哪類型的Tradesmen,Tradesmen會根據負責的項目細分為Painter(油漆工)、Plumber(水管工)、Electrician(電工)、Locksmith(鎖匠)等。

接著只需要按指示回答問題,再輸入你的post code及個人資料,Mybuilder便會篩選合適的師傅,接著你會收到師傅資料,可先細閱他們的背景及過往評價,如果滿意便可以初步與師傅聯絡。

擔心移民後不懂處理家居維修問題?居家DIY實戰班幫到你!

『屋企潮濕牆身發霉』、『搵師傅維修好貴』、『睇完YouTube教學都唔識』…你有無試過面對呢啲常見居家維修疑難而又徬徨無助?一日時間,你可以學到「六大」居家維修必備範疇,以後唔洗再怕遇到問題唔識處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