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前曾經問過大家對IKEA傢具的看法,支持者認為IKEA價格便宜及款式簡單,反對者則不滿其品質不耐用。今天就來教你3個方法延長IKEA傢具的壽命,讓你便能實用與美觀兼得!

IKEA是不少人購買家飾傢具的好地方,一直以平價及多元化的產品擄獲消費者的心,幫助你打造夢寐以求的空間。不過,IKEA傢具大多使用纖維板,是由不同的木屑碎片壓製而成,雖然價格便宜,惟防潮力及耐重力差,導致產品不耐用。

想延長傢具壽命?以下教你3個技巧,提升IKEA產品的品質,發揮最大效用!

1.不要購買過闊的層板

由於纖維板不太耐重,如果想利用Billy櫃放置書本,應選擇40cm的版本,讓層板能平均承重,效果會較耐用。

80cm的Billy櫃只適合放裝飾品,否則層板中間容易下陷!
80cm的Billy櫃只適合放裝飾品,否則層板中間容易下陷!

2.加裝L形角碼或鋁條

把L形角碼或鋁條放在層板下方加固,減輕卡榫承受的力度。

3.避開潮濕環境

IKEA部份傢具的背面或底面未有作封邊處理,而纖維板的空隙多,容易吸入水汽,故盡量不要放置在廚廁等較潮濕的地方。另外傢具表面亦應避免有大面積破損,否則板材直接暴露於空氣中,容易吸入水汽而膨脹變形 !

遇水後背板立即掀起,貼皮還變成波浪狀
遇水後背板立即掀起,貼皮還變成波浪狀

想解決家居常見家居問題?居家DIY實戰班幫到你!

『屋企潮濕牆身發霉』、『搵師傅維修好貴』、『睇完YouTube教學都唔識』…你有無試過面對呢啲常見居家維修疑難而又徬徨無助?一日時間,你可以學到「六大」居家維修必備範疇,以後唔洗再怕遇到問題唔識處理!